快讯

欢乐科普行,中医药科普惠州行

2018年12月19日 09:49  点击:[]

欢乐科普行,中医药科普惠州行


2018年12月13、14日,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欢乐科普行活动在惠州举行。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广东科学馆、广东科学中心、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东莞科技馆等16家会员单位代表一起走进惠州市第五中学和惠州市第十一小学,给近30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

此次科普行活动,我馆带来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巧手分阴阳”、“药材辨识闯关”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巧手分阴阳”游戏让孩子们把“水”、“火”、“寒”、“热”等名词分别放到属于“阴”、“阳”区域里,参与的学生们乐此不疲,大呼简单有趣。“药材辨识闯关”游戏前面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家争先恐后的在老师指导下品闻药材檀香、沉香的味道,学习辨识真假药材。

我馆多年来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通过互动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医中药,在心中播种下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种子。


上一条:厉害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一举斩获28个省级科普剧大奖 下一条:首届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研讨会暨岭南中药材保护品种展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