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助力中医健康养生,我馆赴中山西区举办中医药文化特展

2020年01月03日 08:36  点击:[]

助力中医健康养生,我馆赴中山西区举办中医药文化特展


“传承中医,西区养生”,12月30日上午,第五届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在中山西区天悦城广场开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丰富本届文化节主题的内涵,服务中山西区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健康养生特色“健康未来城”的建设,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在蓝韶清馆长的带领下应邀参会。

 

 

本届文化节为期3天,通过“论坛+会展+公益大讲堂+义诊”的形式,覆盖专业的产业高峰论坛、热闹的行业会展、零距离的市民科普、义诊等活动,从多个视角多样联动共探讨产业未来。蓝韶清馆长作为中医药文化专家代表,在开幕式和论坛上就中山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康养文化的建设作了为精辟的论述,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文化节共设展位81个,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武汉、合肥及中山等城市的57家中医药相关单位和企业踊跃参与,我馆是唯一一家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展示单位,展出了岭南常用中药材植物原色浸制标本、中医药养生文化知识、中医药文创等相关内容,为广大市民举办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特展。

 

在展览过程中,我馆配合开展了“闻香识药”中药材辨识闯关、巧手分阴阳、中医药文化有奖问答等有趣的科普互动,普及“如何煎服中药”、“常用穴位保健按摩”、“常用名贵养生中药材真伪鉴别”等知识, 寓教于乐,让广大市民在娱乐中零距离了解中医药文化。

     

中医药文化特展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步观赏,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在会展视察时,仔细地观察了我馆的展览。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2020年寒假期间开放公告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2020年元旦闭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