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这场盛会,您错过了吗?——广东中医药博物馆2017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27日 15:23 洪媛媛 点击:[]

    为积极响应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推动中医药发展,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于9月16日到22日期间在全馆举行中医药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具体如下:免费开放展览、互动体验活动、科普视频播放、宣传资料派发以及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解说队广场招新面试。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先后迎来了海内外观众500余人,参加解说队招新报名人数超过200人。

    活动期间,我馆免费开放,接待5个团体,为其提供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每一位参观者,无论是学生、老师、普通市民,还是外国游客,都表现出对中医药浓厚的兴趣,一会儿贴在玻璃壁上仔细地看着文物,一会儿紧紧跟随讲解员,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还不时和讲解员互动提问,现场气氛高涨。特别是在医史馆展区中的“巧手分阴阳”、“子午流注针法探秘”等科普互动游戏项目,更是吸引了许多游客停步参与,在小游戏中深深感受了中医药文化。

(外宾参观)

  undefined

(互动体验活动)


    结合活动主题,我馆极积宣扬创新发展,破除愚昧,在馆外的电子大屏幕上播放《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视频》、《中药的传说动画》、《国宝档案·养生系列》等中医药知识科普宣传视频,借助多媒体平台更形象生动地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寓教于乐,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游客停留在馆前广场观看,有的游客更是现场跟随视频学起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undefined

(播放活动主题宣传标语及科普视频)


    近年来,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解说队队伍不断壮大,在科普讲解、科普剧、旅游讲解等大赛中屡获佳绩,9月3日被广东省中医药局邀请承担了2017年“中医中药中国行 广东省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的讲解工作。9月18日至20日,适逢“全国科普日”,我馆举行了新一届队员招新,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都怀着一颗对中医药热爱的心。在招新面试中,解说队老成员介绍了博物馆和优越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众多学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医药科普宣传队伍的信念,为中医药科普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力量和创新。


  undefined

(“中医中药中国行”广东省活动现场解说员讲解现场)

  undefined

(解说队招新现场)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不仅从传统的参观讲解,还结合多媒体平台呈现,吸引众多市民和学生热情参与,让广大游客领略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


(洪媛媛)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喜获“全国先进中药标本馆”荣誉称号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喜登“社会科学”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