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2017年12月08日 10:12  点击:[]


20171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总理彼得·奥尼尔一行在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陪同下莅临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州中医药大学张建华书记、博物馆蓝韶清馆长盛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解说员向巴新总理介绍了博物馆中庭中草药液浸植物标本展区和我馆丰富的馆藏文物概况。在观看青蒿植物标本时,解说员详细介绍了青蒿素提取的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著名医药学家葛洪的著作《肘后备急方》。书中“青蒿一握,切,以水二升渍,绞取汁,尽服之”提示了青蒿有效成分的提取方法以及治疗疟疾的功效。巴新总理表示本国植被覆盖广、资源丰富,为研发应用天然药物提供可能,希望日后能加强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的联系,在医药、科研、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随后,巴新总理参观了新南方集团青蒿素复方快速灭疟项目的介绍展板,并在留言簿上题词“广州中医药大学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的著名大学,在医学领域出类拔萃,巴新人民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为巴新清除疟疾所提供的帮助!”


撰稿: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张永慧

2017-12-7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一行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巴新总理认真听取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解说员讲解

巴新总理观看博物馆“水晶宫科普互动平台”


上一条:传承国粹 共享中医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喜获“全国先进中药标本馆”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