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番禺科普讲解大赛落幕,“十佳科普使者”我校占5席

2019年04月01日 11:34  点击:[]


2019319日,由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番禺区“讲科学、秀科普”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广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5人获得番禺区“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此次比赛有来自高校、中小学、科技馆、企业等多家单位的35位选手参赛,讲解内容有健康饮水、烫发的原理、防晒等贴近生活的小科普,也有钛合金、洛希极限、月球探险等高新技术解密知识,着实让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从校级科普讲解比赛中选拔、指导了14名选手代表我校参赛。经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以通俗生动的讲解语言诠释了科学的魅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最终,我校派出的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其中刘凯华、何秋煜、李纪艺漩、董星辰、冯苗苗5人获得“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他们将代表番禺区,冲刺2019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期待他们在市赛的舞台上展现能力、秀出风采!

 

撰稿、摄影:张永慧

2019-3-20


上一条:2019年清明节假期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开放公告 下一条:厉害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一举斩获28个省级科普剧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