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迎来首日预展

2020年01月23日 08:27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迎来首日预展


2020113日,校史馆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迎来首日预展。校史馆建设项目是列入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报告中的重要项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担任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由副校长潘华峰任主任,博物馆馆长蓝韶清任常务副主任。在领导小组的有力带领和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博物馆教职工和承建单位工作人员共同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工作,在短短一年间完成了校史馆的整体建设工作。

校史馆建于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一楼,展览面积约800平方米。主要展现学校从其前身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再现历史、展望未来。

预展当天,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在张建华书记、潘华峰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参观中,蓝韶清馆长为详细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史馆的策展理念等内容。通过此次参观,巡回指导组领导一行对我校的历史和办学特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学习老一辈广中医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同一天,学校保卫处组织新生军训团21个连队共2800名学生参观校史馆。同学们沿着校史馆的展线,仔细观摩馆内展品,一边参观一边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中医药作出的卓越贡献发出赞叹。一名学生表示:“很久之前就听说我们学校建校史馆,一直在期待,今天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历史渊源,还感受到老一辈为中医药发展付出的艰辛和不易。”

因校史馆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暂不开展常规性参观接待工作。待设备调试完成后,再向社会公布开放时间,敬请期待。

                                                         撰稿人:李娉婷











上一条:“闭馆不闭展”,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在疫情闭馆期间坚持中医药科普服务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2020年寒假期间开放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