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博雅讲堂——文博专家进高校”系列讲座(四)

2014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

主 题:《历史文物中的历史问题—从黄埔军校文物谈黄埔军校历史》

主讲人:杨 琪(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主持人:蓝韶清(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研究员)

时 间:11月19日(周三)19:00—20:30

地 点: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综合楼103课室

主 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中医药大学

承 办: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预约方式:有意参加讲座者请于11月18日前预约报名,额满即止。报名请编辑"校名/学院+姓名+学生/教师"发送至gdzyybwg@126.com邮箱。

参加者教师授予继续教育学分,学生授予综合素质教育学分。

主讲人简介:

杨琪,历史学博士、研究馆员,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主要从事广州近现代历史研究和文物博物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九十年前,在与现今的大学城一江之隔的长洲岛上,诞生了一所影响后世的军校——黄埔军校,这所在艰难困境中成立的军事政治学校,实行崭新的军事教育制度,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在风云激荡的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讲座期望通过对黄埔军校文物(照片)丰富历史信息的解读,以物带史,还原历史细节。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寒假期间开放公告 下一条:关于2014年“国庆节”开放时间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