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讲大美番禺,展岐黄风采——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再获“番禺旅游优秀讲解员”

2018年11月05日 09:30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

讲大美番禺,展岐黄风采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再获“番禺旅游优秀讲解员”


中药水晶宫是一个固定的药圃,让你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岭南中草药的风采,广彩十二时辰小药瓶器型简洁大方、色彩清雅,图案灵动活跃,它不仅体现了匠人精巧的工艺,而且是按时服药的识别符号,集中反映了中医“因时用药”这一时间治疗学思想…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解说声响彻广州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大厅。20181019日,由广州市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番禺区总工会举办的2018年番禺区旅游行业讲解员大赛在此举行。经过全天激烈的比赛,我馆解说员冯明月、钟小倩获得“番禺旅游优秀讲解员”荣誉称号。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分形象展示、现场模拟讲解、抽选景点讲解三部分。此次参赛,我馆派出4名优秀讲解员参赛,介绍了本馆中药水晶宫、广彩十二时辰小药瓶、清代青花诗文大水罐、广陈皮等珍贵藏品,宣传了番禺的旅游形象和旅游资源,展现了我馆解说员优秀的解说水平和综合素质。


撰稿、摄影:张永慧

审核:张秋镇



合照.jpg

冯明月.jpg

钟小倩.jpg

唐诗.jpg

张开源.jpg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肖苑杰再获佳绩! 下一条:“山竹”无阻,“ 2018全国科普日”中医药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