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肖苑杰再获佳绩!

2018年11月05日 09:35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肖苑杰再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181019144255

 

201810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京津冀百余家博物馆的领导以及来自湖北、甘肃、陕西、广东的博物馆届专家学者,会议由中国著名主持人王志主持。此次论坛期间还开展了“2018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肖苑杰获得志愿者组二等奖。

QQ截图20181019142350

本次讲解推荐活动赛事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选手包括专业组和志愿者组两个小组,专业组选手是指从事博物馆一线讲解工作的专职讲解员或教师,志愿者组选手是指从事博物馆一线讲解工作的学生志愿者或社会志愿者。讲解主题涉及各个方面,包括中医药文化、玉石文化、民族服饰、航天科技等。志愿者组共有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等17所高校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参加,我馆志愿者讲解员肖苑杰以温文尔雅、端庄大方的姿态,科学严谨、通俗易懂的词句,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解说,过关斩将,为大会送上中医药文化大餐,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科普讲解员的风采,进一步树立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高校馆的良好形象。同时也激励本馆讲解员不断提升讲解技能和综合水平,力争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讲解服务。


撰稿:张淼丽

审核:张秋镇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举行《蒙医药文化特展》启动仪式暨李时珍雕像揭幕仪式 下一条:讲大美番禺,展岐黄风采——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再获“番禺旅游优秀讲解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