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举行《蒙医药文化特展》启动仪式暨李时珍雕像揭幕仪式

2018年11月05日 09:37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举行《蒙医药文化特展》启动仪式暨李时珍雕像揭幕仪式


2018111日,"蒙医药文化特展启动暨李时珍雕像揭幕"仪式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拉开帷幕。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蒙医药博物馆馆长包哈申、我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副校长潘华峰、广东省中医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谢兵、广州市文物总店书记沈咏梅等。此外,还有众多师生和观众参与。本仪式分两个议程进行,由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主持。

仪式首先进行的是"蒙医药文化特展"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潘华峰副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内蒙古医科大学将珍贵文物资料送来我校博物馆展览表示感谢。潘校长介绍了我校中医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成就,并表示此次“蒙医药文化特展”是中医药学和蒙医药学交流的契机,促进了两校合作、加深了两校友谊。随后内蒙古医科大学阿古拉副校长致辞感谢我校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并与我校潘华峰副校长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启动仪式在各位领导嘉宾的剪彩仪式中达到了高潮。

紧接着进行的是李时珍雕像揭幕仪式。今年适逢伟大的中医药学家李时珍诞辰500周年,选择此时揭幕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在揭幕式上,我校79级校友、广东省中医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贵州金丝楠木李时珍雕像的捐赠者谢兵先生首先致辞,讲述了向广州中医药大学捐赠雕像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将来多为母校作贡献。我校张建华书记向谢兵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与嘉宾们一道为李时珍雕像揭幕。

仪式结束后,蒙医药博物馆馆长包哈申亲自为嘉宾和观众进行讲解。随后,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教授作了题为《蒙医药学文化底蕴与学科特色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当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包额尔敦朝克图副主任医师和内蒙古医科大学娜仁朝克图老师还为现场观众提供了蒙医健康咨询,深受现场观众的欢迎。

此次“蒙医药文化特展”持续到1120日,展览以展板、挂图、实物、视频等形式,展示介绍蒙古地区特有的疗法、药物、器械工具等,展现博大精深的蒙医药历史文化,促进蒙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展览期间由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博物馆阿伦副馆长和娜仁朝克图老师讲解,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观众参观!


撰稿:张永慧

摄影:张秋镇、吴锐锋

2018112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入选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肖苑杰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