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月是故乡明——冯柳娴中华花贴展”开幕式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29日 09:27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于2019年9月28日举办了“月是故乡明——冯柳娴中华花贴展”开幕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潘华峰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深切致辞。

 

“中华花贴”创始人冯柳娴老师,中国颜真卿书画院副院长、南京画院特聘画家孙金龙老师,广东博雅教育集团、君诚实验学校周勤校长及“润花艺”首席设计师谢润青等嘉宾也受邀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

 

冯柳娴老师致辞

 

嘉宾合影

在开幕式现场,还有表演嘉宾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

 

男高音歌唱《绒花》

 

舞蹈《蝶儿飞》

 

笛萧串烧《雪落下的声音》、《我爱你,中国》

隆重的揭幕仪式过后,冯柳娴老师带领观众走入中华花贴的画境中游览。

 

 

作为一位生活在澳洲的华侨,冯柳娴老师凭借着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对生活的热爱,在2001年首次创作出“中华花贴”。“中华花贴”是以压平和干燥的花材为创作媒体,以花材的自然形、色、肌理为艺术语言,以中国画的散点透视去布局画面的一种新视觉艺术。它强调创意,注意留白,以小见大,以虚当实,创作出介乎具象与抽象之间的意象,使作品呈现意境,获得灵魂。

十八年来,冯柳娴老师的花贴艺术在国外获得广泛关注,陆续举办了十一场展览,十余个国外媒体争相报道。冯柳娴老师更是凭借着一颗爱国之心,把“中华花贴”带回祖国。本次展览是“中华花贴”自2012年“秋月初升”展后在国内的第四个展览。此次展览展品心思巧妙,极具中华特色,观众可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花贴艺术相结合的魅力。

 

 

 

 

 

“月是故乡明——冯柳娴中华花贴展”展览:

展览时间:2019年9月28日-2019年11月8日

地点: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临展厅

主办: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承办:花样中医工作室

协办:集艺社

上一条:活动回顾 | 领略古代医学成就•彰显医学生命智慧——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全国科普活动日”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深入中小学校园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