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捷报|小暑大暑,我馆喜事连舞!

2020年09月17日 09:56  点击:[]

一喜:我馆讲解员喜提“挑战杯”双金奖。

二喜:我馆成为“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7月19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圆满闭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网络直播和在线答辩的形式相聚“云端”,来自120所高校的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共有57所高校的129件作品荣获金奖。

我馆讲解员段可欣、张开源、高和团队的“趣游杏林中医药研学旅行有限公司”项目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蓝韶清馆长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陈嘉聪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并选送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终审决赛中再度荣获金奖。该项目契合广东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课程设计安排及研学课程内容,围绕中医药基础知识课程、中医药文化研究课程和中医药实践课程体验三大主题开展,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研学需求设计研学旅行路线与内容,将中医药与研学旅游相结合,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不断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安排,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开展了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申报工作。近日,经省直有关厅局和地市教育局推荐,省教育厅经过初审、会议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评定出包括我馆在内的97家单位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我馆将建立健全研学基地实践教育工作机制,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地资源,将中医药文化用更结构性、科学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方式融入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中,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中医药文化素养和知识内涵。

 

12B62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节选)

1DE87

(广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节选)

 

31ED7

 

(右边三位为我馆讲解员,从右往左依次是张开源、段可欣、高和)

 

undefined

(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节选)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文创产品在2020服贸会亮相 下一条:馆庆后有新喜,我馆选手“科普讲解”获奖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