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王伟校长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调研

2021年06月15日 09:28  点击:[]

6月10日上午,王伟校长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调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负责人汇报了博物馆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行业影响等概况,并就收藏、展示、研究、教育四方面职能总结汇报建馆16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最后重点汇报争创国家一级博物馆的长远规划以及目前在人力资源配置、学科团队发展、整体提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王伟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博物馆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在人员、经费有限的条件下建设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层次、影响,实属不易。在博物馆未来的规划发展方面,王校长提出了三点重要指导意见:一是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要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的作用,在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要推陈出新,探索文化传承传播的新思路、新途径,挖掘中医药现代文化符号、文化载体,创新发展中医药先进文化。二是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要充分利用现有建设基础和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积极与省文物博物系统链接,借鉴广东省中医院的成功经验,打造大湾区标志性的中医药博物馆并在此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三是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办馆,争取各方资源,争取专项经费支持,争取自主创收,探索社会化、开放式发展和运作新机制。针对博物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王校长指出,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目前在人力资源方面存在总量不足、配置不合理的情况,在学科团队发展、展陈建设方面也需要学校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希望学校各部门要坚定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温祥彬、郝宏伟、林辉、王萧、鄢来均、蓝韶清、叶清、陈贤春、张书河、王文婷、薛暖珠、张秋镇参与调研座谈。


摄影:张秋镇

撰稿:薛暖珠

:蓝韶清、张书河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2021.6.11

上一条:走访慰问老党员 践行初心守使命 下一条:依法防控,人人有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