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蓝韶清馆长当选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首任主席

2020年11月24日 12:18  点击:[]


20201118-21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等领导出席成立启动仪式,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当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主席。

图1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以“传承精华、创新发展”为主题,设成立选举大会、成立启动仪式、授牌颁证仪式、首届学术年会和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开馆仪式等六项主要议程。

18日晚上召开的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选举大会上,参会单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理事单位(34家)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全票当选联盟首任主席,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学术部主任薛暖珠全票当选联盟首任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胡惠兰宣读了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关于同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并向联盟主席蓝韶清颁发聘书。

 

图2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胡惠兰向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主席蓝韶清颁发聘书

 图3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组委会合影

19日,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科普大会主会场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葛忠兴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潘华峰副校长、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等领导专家共同启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孙亚丽向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颁发牌匾。当日下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首届学术年会举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潘华峰副校长作为联盟主席单位校领导致辞。

图4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孙亚丽向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颁发牌匾


 图5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首届学术年会上致辞

20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暨“千年战疫有岐黄”主题展览开幕式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潘华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赠送“南药”珍贵药材标本;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副主席卢颖为浙江中医药博物馆颁发理事单位牌匾。当日下午,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杭州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

    图6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开馆启动仪式


图7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代表学校向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赠送“南药”珍贵药材标本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是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下设的全国性、自律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加强我国中医药(民族医药)行业各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事业的传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科学知识和健康理念的普及、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的国内国际传播。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的正式成立,为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的创新发展和学术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分享与合作平台,对于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8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合影

                                    撰稿:薛暖珠、李文静

                                    摄影:张秋镇、吴锐锋

上一条: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第三届岭南中药材保护研讨会暨南药展在化州成功举办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文创产品在2020服贸会亮相

关闭